Sunday, October 21, 2012

爱·不爱 2

《第二章》

选择冷漠回应沫山,媪骊把字条原封不动交还回沫山。
离开了吵杂的班上,媪骊选择独自走回宿舍。一路上冷冷清清,媪骊依然选择把自己埋在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那么的寂寞,那么的冷酷。

“喂,怎么了?没事吧?”死党玲儿拍打媪骊的肩膀,再次打乱了宁静的气氛。
媪骊笑了笑,一路上什么都没说。其实,媪骊心里明白,她是时候放下,是时候像以前一样放开自己,但,她依然找不到一个让她真正开心的理由。
一条新信息” 手机屏幕亮起,媪骊开始怀疑发件人身份。自从分手后,除了死党玲儿与佳宜和在家乡的父母以外,媪骊手机几乎没响过。打开信息一看 “I am sorry for making you angry and sad,please forgive me >.<" 不要误会,这绝对不是媪骊那没良心的前任男友,而是沫山。
(忘记告诉大家,由于沫山是异族,所以他们写信息都是用英文,就连平时的对话也都是走国际路线)
“I am alright. Take it easy. Sorry for annoying you too" 话说,原来媪骊并没真正生气,只是倔强,只是好想对身边这个人耍脾气。当晚,媪骊第一次于沫山信息,第一次心平气和用信息的方式聊天,也是半年来媪骊最认真聊天的一次。

聊天归聊天,隔天在班上媪骊依然选择冷漠对待沫山,绝口不提他们有过的“一夜情”。就这样,又过了整整半年。三个学期过了,媪骊与沫山除了偶尔在班上讨论功课以外,他们偶尔也会在聊天室谈心。但是多半是沫山在说,媪骊在听。媪骊从不轻易透露自己的心情。但,视乎沫山明白媪骊,常常弄得媪骊在电脑屏幕前偷笑。
沫山第一次为了媪骊学习以媪骊的母语在聊天室写给媪骊 “wo hen xiang ni (我很想你)”都让媪骊觉得沫山这家伙够搞笑。

在外留学一年半了,媪骊最期待的就是这次的期末长假。考完试,准备收拾行李回家乡,却收到沫山的信息,因为有事商量希望媪骊出来见个面。回复了信息后,沫山约在老地方见面。

“干嘛?”媪骊一见到沫山就不假思索的问。
“给!这个送你!”沫山手中递过一个媪骊喜爱的绿豆蛙精美吊饰。
“干嘛送这个给我?”媪骊又再次疑惑地问。
“就...我...知道你喜欢,所以...想送你。”沫山吱吱呜呜回答。
“哦,谢谢,很漂亮,我很喜欢。”
“嗯,那就好。”
当两人即将告别时,沫山鼓起勇气告诉媪骊说,“今晚我就要回家了,你回家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帮我问候你家人。还有,这个假期我会很想你,还有你的笑容!” 说完,沫山以一秒钟十万公里的速度,瞬间跑回自己的宿舍。头也来不及往回看。
媪骊则不知如何回应,呆住了。

回到宿舍,媪骊把沫山送的吊饰挂在每天都背着的书包上,媪骊反复思索,到底那家伙是怎么了。但,很快的思绪就往回家的那份心情跑去了。媪骊继续收拾着回家的行李,而那个吊饰,就真正变成了“只是吊饰”,与媪骊一起往家乡飞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