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爱·不爱

《第一章》

"爱与不爱,也要说个明白,不要再把我推进那个无底的悬崖 心已明白,爱不会回来..."韩晶的《爱与不爱》在媪骊耳边一直环绕着~对于一个正在处于感情疗伤的媪骊来说,这首歌,字字句句唱进了她的心里,更触碰了她心底那道不想被翻开的伤。趁着空挡,就把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拼命炸歌。但,耳朵从来都只有出现这首歌。

半年了,媪骊的男友离开他半年了。当初的所有承诺,都只是一个笨蛋拿来哄傻瓜的“空头支票”。
一句《明天会更好》足足跟了媪骊半年。每天让自己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从失望到伤心,从伤心走到绝望,再从绝望走到了现在片体鳞伤后不想再爱的悬崖。每当深夜,媪骊依然执着地,不断地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自己的男朋友到最后依然选择前度女友而放弃曾经深爱的她。
表面上的“无所谓”,情绪上的“强颜欢笑”让周围所有的朋友,包括死党佳宜都认为她已经从黑暗中走出来。

“喂...媪骊,在发啥啊?没事大白天干嘛偷偷想我?”一个大嗓门,打破了媪骊的思绪。他--是沫山,一个来自外地的异族男孩,半年前,就这样转进了媪骊同一个科系,和媪骊是同班同学。虽说名字叫沫山,个子却较小无比,是班上的小巨人。沫山的大嗓门和活泼的个性,跟他那矮小身型,已经成为他那标准而独特的标记。

“干嘛?找吵架哦?”这是媪骊经典的口头禅。每每沫山来打乱媪骊时,这就是媪骊最呛的回应。当然,面对矮小的沫上,身高近一米七的媪骊,从来没留意这个在她身边乱了整整一个学期的沫山。

“我是故意的,怎样?你可不可以换个讲话方式?一句话重复了半年你不闷哦?”沫山依然很欠打地回应了她。

“对于你这种人我还需要每天想不同的方式回应你哦?你以为我住美国哦?以为我有那么多美国时间花在你身上哦?”漂亮!媪骊又再次狠狠地呛回一句。

沫山不再回应,只是静静坐到媪骊身旁。媪骊本以为自己又再次战胜,心里暗爽了好久。

“半年了,你一直这样子伪装,这样逞强,不累吗?”一张字条,一段话,沫山沉淀心情后,认真地问了这么一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